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4-00031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704671873000
  • 发文字号: 〔2024〕
  • 主题词: 县政府常务会
  • 体裁:

县18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418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12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12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18日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等国家和省、州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李强总理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指示批示精神 抓实抓细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全县2023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和全县202312月份综合督查情况汇报,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巨大潜力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人为本重要原则。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不断强化粮食市场监管,全面落实国家粮食政策,保障国家粮食政策的有效落实,促进粮食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批示精神,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有震无震按有震防、大震小震按大震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强化震情研判,加强风险防范、强化隐患排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