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139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68104997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主题词: 政府常务会
  • 体裁:

鹤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1111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10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1025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等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刘鹤副总理及王勇、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州委杨国宗书记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听取了全县2022年第三季度综合督查情况汇报、2022年自然资源督查问题梳理情况汇报和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汇报,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继续采取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稳住经济增长,稳住固定资产投资,加大产业招商力度,狠抓项目建设要把促进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特别是提升低收入人口收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逐一排查化解金融等领域风险,加大监管力度,有效防控风险。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从“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七个专项行动为小切口入手,持续聚焦短板弱项、整合项目资源、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启动新周期国家卫生县城创卫补短板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深入排查风险,突出重点,紧盯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燃气、自建房等高危行业领域,有力防控重点风险;要依法依规办事,督促各类企业和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切实加强执法监管,绝不能突破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