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11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县政府
  • 成文日期: 1664478600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主题词: 政府常务会
  • 体裁:

鹤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927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9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42次(扩大)会议等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文山州丘北县5·27”山洪泥石流灾害复盘报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了全县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县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包装策划好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推动医疗、教育、制造业、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更新改造设备,扩大市场需求;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国庆假期及其前后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严密防范、严防死守,持续在“早发现”“主动防”“快处置”“优服务”“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重点涉疫地区人员排查管理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顺应城镇化加速发展趋势,尊重县城发展规律,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尊重规律、坚持集约高效、坚持绿色低碳、坚持传承文化、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因地制宜,建设健康、美丽、文明、智慧县城。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防汛救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实防汛减灾工作。杜绝麻痹心理和松劲心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防汛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