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113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县政府
  • 成文日期: 1663027786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主题词: 政府常务会
  • 体裁:

鹤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913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99中央政治局会议、97国务院常务会等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听取了第九次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力帆骏马债务化解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为民、便民、安民,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活设施建设,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增进民生福祉。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强化水情汛情监测预警,紧盯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防御重点,加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强化预报会商、预警叫应、响应联动、人员转移四个环节,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树牢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应急准备;要健全应急机制和管理体制,总结提炼近期应急处置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形成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的应急管理工作体系;要加强监测预警,确保响应及时;要强化隐患排查和要素保障,确保有备无患;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和科普宣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的自我保护、自救能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落实稳增长相关措施,确保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帮助大学生、农民工解决就业问题。要抓好疫情防控,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问责。要严管重点人群,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严管重点领域,严防疫情输入;严管重点环节,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