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054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57646186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主题词: 政府常委会
  • 体裁:

鹤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713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达学习了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瞄准重点、综合整治,坚持以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为统领,以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充分发动群众,按群众事群众议、群众定、群众办的要求,用好村规民约,发挥村民自治作用,推动乡村建设稳步实施,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责任,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做实就业帮扶工作,强化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扩宽务工渠道,用好公益性岗位,促进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提高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

会议要求,县消防救援大队、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频次和力度,尤其是针对“四名一文一传”民房、燃气、建筑、自建房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务必要盯紧盯牢,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高危单位要盯住不放,督促问题整改。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专业能力,健全完善部门的联勤联动,强化实战实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