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027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49721835000
  • 发文字号: 〔2022〕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412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推动全县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深化产业和就业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大部署,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强化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建立自下而上,村民自治、农民参与的实施机制,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求好不求快,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农村具备更好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大局,严防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3·21”等近期典型事故教训,扎实开展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的集中治理,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相关工作职责及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为基层减负。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把时间和精力更多的用在抓落实上。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