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421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40889171000
  • 发文字号: 〔2021〕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223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到大理州调研工作要求、《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管所问题通报的通知》《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管理的通知》,会议传达了州人民政府土地卫片执法及增减挂钩整改工作推进不力县市开展警示约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国统一大市场、政府监管、科技、养老等领域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上探索方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统筹科技创新与防范风险,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确保中央各项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王宁书记到大理州调研工作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抓实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加快绿色绿谷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做细做实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王宁书记到大理州调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专门下发通报,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深刻指出突出问题,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严控楼梯馆所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管理要求,全面排查清理,深入细致自查自纠,分类整改处理;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建设楼堂馆所,严格规范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切实把有限资金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土地卫片执法及增减挂钩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找准制约工作推进症结,动真碰硬,强化举措,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2018年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在2022630日前见成效;要加快土地整治项目入库,及时开展用地组件报批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规范用地关系,强化土地动态巡查,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土地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安全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