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382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37711299000
  • 发文字号: 〔2021〕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117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省、州近期重要工作会议讲话,通报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治理,重视水安全和水资源优化利用,落实好河长制和林长制,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东部宾鹤工贸协同”现场办公会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干,统筹抓好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碳达峰行动方案,结合《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绿色革命行动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实施意见》,在学习中抓住政策机遇,在学习中思考鹤庆发展,将碳达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培育绿色产业,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强铝产业延链、补链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结合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抢抓冬季黄金施工期,全面发力、攻坚冲刺,扭住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不松手,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深入企业、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陈州长讲话,对照讲话指出十个方面的问题检视自身,深刻反思县政府系统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二是要认真开展政府系统作风整治,切实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质变;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产业调研活动,列出“四清单一方案一突破”,找准问题症结,找到解决思路,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鹤庆之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