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218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35290179000
  • 发文字号: 〔2021〕
  • 主题词: 常务会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1026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杨国宗书记在全州“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全县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COP15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的世界视野和天下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积极作为和历史担当。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和“双碳”目标等重点任务落实,推进绿色革命行动,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寻求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鹤庆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数字经济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抢抓机遇,县数字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坚定不移推进数字经济和信创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深层次意义,将“大理之问”细化为“鹤庆之问”“部门之问”“行业之问”,全层次、全领域、全方位地反思全县发展当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产业发展、工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严实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将开展大讨论活动与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宾鹤东部工贸协同”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结合点,抓产业、强工业,全力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鹤庆之变”,为打造“绿色铝谷·银都水乡”,建设“滇西县域经济强县”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平稳有序,但受限电和能耗双控政策影响,要完成全年预期确定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抓冲刺促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抓固定资产投资,加快专项债券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和银器小镇建设项目资金支付进度,谋划好2022年项目工作;二是抓在建项目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三是抓工业产业发展,加强铝制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延伸,加快光伏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总量;四是抓招商引资,积极跟进对接前期多次洽谈的企业,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加强已签约项目跟踪协调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要加大农业、旅游等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五是抓商贸流通,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推进传统零售企业转型发展,积极培育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龙头企业,促进商贸服务业复苏发展。

会议强调,自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位推进创卫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推动创卫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通过此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工作中反映出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坚持目标不变,工作力量不减,必要保障不少;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严实作风对标对表抓整改;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今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