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20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30449161000
  • 发文字号: 〔2021〕
  • 主题词: 常务会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830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金墩乡古乐村委会上古乐组滑坡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情况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东部宾鹤工贸协同”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全面贯彻政治要求,真正做到学而力行,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和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包案责任,加大重点人员、重点群体排查力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社会矛盾,以工作实效赢得群众信任;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信访工作保障力度,不断调动信访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凝聚信访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地质灾害发生点、临时安置点、过渡安置点等地的监测工作;二是要对地质灾害发生点实行封闭式管理,认真开展值班值守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好县乡村组干部作用,开好群众会,做好群众安全教育和引导工作;四是要加快推进过渡安置点建设,尽快安顿好群众生产生活;五是要积极争取上级在资金、项目上的支持,抓紧制定搬迁方案,并尽快启动搬迁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