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204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30369829000
  • 发文字号: 〔2021〕
  • 主题词: 第74次常务会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824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鹤庆县委印发的《鹤庆县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大理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全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讲话精神,要“心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加强全县债务管理,县财政局要做好筹融资及资金调度,全力保障还本付息及年度收支平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省州工作要求及我县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树牢防汛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自检自查,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抓好近期我县防汛减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大情况果断处置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抓好近期州委、州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学习,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紧盯目标任务,抓实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宾鹤高速、鹤剑兰高速公路征地拆迁、资金筹集等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县河长办要牵头对前期州级通报河长制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按照方案抓实整改工作,要加强河长制督察工作,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切实抓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县政府分管领导要强化责任,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请县政府办公室及时制定县政府系统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大理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抓实整改工作。四是要抓好2017年以来中央、省、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推动鹤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