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206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31151582000
  • 发文字号: 〔2021〕
  • 主题词: 常务会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98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予波省长在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陈真永州长在全州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举行了县人民政府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推进鹤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多想办法和措施,多拓宽发展的渠道,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加强项目谋划。要认真研究国家、省重大政策,坚持政策导向、投资导向、融资导向,立足我县“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前景和方向,科学编制项目库,千方百计向上争取项目。积极储备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制定项目滚动投资计划,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格局。二是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项目。紧盯100个重点项目,着力抓新建项目开工率、抓续建项目投资量,制定项目推进计划,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有效投资。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争取、整合和盘活力度,增加可用财力。积极争取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激活民间资本,吸纳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强化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加强用地、用电、用水和通信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紧扣州委州政府东部宾鹤工贸协同现场办公会议上提出我县要打造成为“银都水乡”的定位,尽快制定出台《鹤庆县建设“银都水乡”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充分发挥鹤庆优美自然山水、精湛手工技艺和便捷交通的优势,紧紧围绕新华5A级景区创建、宜居宜业宜游高原水乡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申报等工作重点,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超前谋划一批文旅项目,推出一批文化艺术精品,强化旅游业对第三产业的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和智慧旅游建设,促进文化与旅游、康养深度融合,主动融入全省“最佳生活目的地”打造和滇西旅游大环线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