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210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32614420000
  • 发文字号: 〔2021〕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923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宗国英在全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大理州能耗双控工作实施方案》及《大理州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水电铝行业限电生产及违规“两高”项目停产整改的通知》,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鹤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及水电铝行业限电生产及违规“两高”项目停产整改工作,请王剑副县长牵头,督促企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限电生产和停产整改工作。二是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信和科技局指导企业制定能耗双控实施计划,做好错峰生产、停产整改工作。三是县政府领导、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限电对全县经济影响的分析研究,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加强与省、州部门对接汇报,积极研究政策,找准对策措施解决能耗双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四是加大铝制品招商引资力度,延长铝制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做好铝制品延链、补链工作,提高铝制品附加值,有效降低铝产业能耗。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安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各环节监管,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三是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县食安办要督促指导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和乡镇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职责,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