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190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292455800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常务会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816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同志在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汇报全县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习近平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书面致辞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融入和贯穿到各项具体工作,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县农业农村局要高度重视,尽快制定2021年全县“厕所革命”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各乡镇要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要抓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学习,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土地管理改革相关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破解制约发展的要素瓶颈,精准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消防安全贯彻工作始终,层层细化落实措施,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特别是“四文一名一传”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震救援装备、村民委员会微型消防站配备不足等问题逐年予以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