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194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226582800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526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阮成发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杨国宗同志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相关知识,听取了全县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刻汲取瑞丽市3·29”疫情事件教训,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东河之问”、文山小水电敷衍整改等生态环境领域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件整改工作。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决不搞迷信活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漾濞5·21”地震对我县地震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在工作中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机制不顺、责任不清、响应还不迅速等问题。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体系,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防震减灾基础和重点项目建设,县发改、财政、民政、交通、水务、卫生、通信、电力等部门要完善本行业地震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灾物资准备工作。三是强化地震应急演练工作,镇村地震应急预案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不断提高演练实战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地震信息舆情工作的领导,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五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特殊时段、关键时段、重点时段和关键部门、重点单位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应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迅速上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巩固发展基础,拓展脱贫成果。持续落实“四不摘”要求,调整完善巩固帮扶机制,强化产业帮扶,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提高抗风险能力。二是加快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不断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坚持和完善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全面统筹推进,落实“四个专项行动”。坚持和完善防止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帮扶机制,压实筛查预警、精准帮扶工作责任,坚决防范规模性返贫。四是推进“百千万”工程,提升治理水平。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各项机制有序衔接,明确细化乡村“五大”振兴的工作目标任务,筑牢乡村振兴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