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195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212957020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 来源: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1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注重学原文、悟原理,要对标对表学,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景洪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环境问题、保山市东河污染问题、昆明晋宁长腰山等典型案例通报,深刻汲取教训,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措施、时限和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同时,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治理,系统整改。三是各乡镇各部门要从严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诉求,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排查处理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