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常务会议
  • 索引号: 15253908T/2021-00196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6179047350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常务会议
  • 体裁:

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8日,张洪军县长主持召开鹤庆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听取鹤庆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提出的“两城一区”目标定位以及大理要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精神,符合鹤庆实际,为鹤庆县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立足鹤庆实际,找准目标定位,认真谋划思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鹤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要对2016年以来涉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群众投诉件整改落实情况再次进行“回头看”,对完成整改任务的建立工作台账,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明确整改时限,按期整改,务必确保整改到位。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要加强与上对接工作,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强化联动配合,对督察组需调阅的材料要及时准确报送。全力做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对于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和涉及交办群众投诉件,要在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后立即整改,确保环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诉求,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位副县长要抓好分管领域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的切实整改体现督察的成效,促进全县环境质量提升。

会议要求,一季度全县各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虽然有所下降,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工作原则,落实好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治理。要强化道路交通、消防火灾、重点建设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抓实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预防事故发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升全县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重点部门、重要岗位、重要时段、重大节假日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应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