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典型经验

【征文刊登】鹤庆森林公园里那些幸福的人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要问鹤庆县城最美的公园是哪个,很多人都回答:“森林公园!”鹤庆森林公园是人们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健身遛娃的绝好去处,也是各级考察团来鹤庆参观学习城市建设的一张名片。

在公园的主要道路和休闲区内,均设置了卫生健康宣传相关的展示牌,宣传倡导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的各种知识。清晨,人们在健身步道上跑步、走路,经过持之以恒的锻炼,有的高血压下降了,有的大肚腩消失了,有的双腿结实健美了,有的脸色红润了,有的睡眠改善了……只要你爱上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就像一位神奇的医生,会把健康的喜讯悄然带给你。

茶余饭后,人们扶老携幼、成群结队到森林公园,有的跳舞,有的散步,有的踢足球,有的在健身器材上活动筋骨舒展四肢,有的在公园里追逐打闹,有的手挽着手沉浸在甜蜜的爱恋中,有的在绿茵上蹒跚学步,有的推着婴儿车喜笑颜开,各种幸福的镜头迎面而来、随处可见。特别是森林公园里的足球场,成为男女老少欢乐的海洋。鹤庆森林公园足球场,成为一道绝无仅有、功能繁多的独特景观,让人惊叹和羡慕:哇,原来足球场可以这么用!

鹤庆森林公园位于鹤庆县城西片区,是县城总体规划确定的大型综合公园,属于鹤庆县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县城、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健康促进县创建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重点项目。森林公园占地面积300多亩,包含两条带状滨水休闲区、两个入口广场、生态休闲区、运动区等功能片区。公园一期项目于2017年1月启动建设,2019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至2020年12月,公园经过二期建设和提升,建成了游步道、入口广场、停车场、足球场、景观廓架、滨水景观带、管理房及部分绿化、景观小品、植物园、亮化工程等,总投资约4100多万元。

公园规划在尽可能保护现有林木的基础上,通过配套设施、完善功能和丰富景观,将公园建成了以生态休闲、运动鍵身为主的森林氧吧。

除了森林公园,鹤庆的水阁凉亭公园、文庙公园、日月广场、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公园、樱花湖公园等各有千秋,吸引着人们去休闲娱乐、赏花探柳、吟诗作画。

公园只是一个幸福的缩影。近年来,鹤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使公园成为深受各族群众喜爱的惠民工程,也成为各民族相互融合、团结进步的重要载体。人民群众的生活蒸蒸日上,幸福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鹤庆县融媒体中心   韩海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