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典型经验

【征文刊登】鹤庆旖旎秀美,民族抱德炀和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我们鹤庆县的发展是靠着各民族之间的共同协作,将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鹤庆。

杨义舒,他是一名白族的中国共产党员2000年他一直在鹤庆县金墩乡金墩村担任村干部,兢兢业业,以民族团结无小事的信念,带领全村各族人民共同致富奔小康。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代表之一,他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的代表之一。杨义舒在鹤庆县金墩村22年任职期间,用心浇灌建设家园并由此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他在22年里没有一点怨言,用行动来表达他对家园的付出贡献,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表现对各民族团结的目标的实践。

并且,杨义舒因其杰出表现,于今年7月1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建党100周年庆典。一位村党总支书记,凭何能耐可以作为代表参加如此意义重大的典礼?答案显而易见:杨义舒注重落实四个重在,即重在平时:尊重少数民族人民,不歧视少数民族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帮助村里的人民解决困难,做到了一个合格的党员;重在交心:宣扬红色精神,宣传民族团结;重在行动:不用任何言语,用自己的行动,汗水来表示自己的理念: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重在基层 :身为一个村党支部书记,杨义舒认真对待工作重视工作重视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以身作则,努力建设家园

有许许多多的典型事迹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无论如何,它都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 :为何只有一个中国?因为正如我们鹤庆县一样有许许多多的少数民族人民,心向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他们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了民族的团结维护了祖国的统一 !用心浇灌,并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全国各地

在当今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杨义舒等为代表的优秀党员、鹤庆各族人民真正的使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了全县各个角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鹤阳初级中学   王榆鑫   指导教师:杨美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