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典型经验

【征文刊登】鹤庆人民心向党,中华民族一家亲——鹤阳初级中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听着熟悉的旋律,欣赏着美丽鹤庆我的家,心中充满了喜爱与祝福!

我的家乡鹤庆,一个被大山环抱的小地方,这里天高水蓝,拥有108潭各具特色大小各异的龙潭,水资源十分丰富,美丽的草海湿地被命名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有着千年历史的银匠村敲打出各式各样精美的手工银饰品,还有美味的特色美食,无疑不为大美鹤庆增光添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鹤庆举办了大型歌颂党的唱红歌比赛活动,为党的100年诞辰献礼。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了百年的锤炼,经历了无数风雨洗礼,一路上磕磕绊绊,走到了今天,终于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这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鹤庆这块熠熠生辉的红色土地上,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如电影般浮现,中国共产党撒下的革命种子如同黎明前苍茫大海上的灯塔照耀着航程,为革命斗争和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红军深受鹤庆百姓的爱戴,英勇的鹤庆人民在强烈爱国主义精神和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中奋不顾身,彰显了鹤庆人民的不怕牺牲不怕苦的英雄气概。

在党的带领下,在人民的拥护下,鹤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那泥泞的乡村小道,已变成了宽敞明亮的水泥路;原本破旧的土木房,变成了漂亮的小洋楼;人背马驼的出行模式,变成了小轿车、电动车等一系列的出行工具。

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为了缩小贫富差距做到真正改善农村居民生活质量,鹤庆人民积极参与开展脱贫攻坚战,全县共产党员带头参与其中。我的爸爸妈妈也是共产党员,特别是爸爸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参与,走进困难家庭入户调查,把最真实的信息如实汇报给党委,及时为困难家庭送去党的温暖。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爸爸也结识了许多淳朴的老乡,他们对爸爸感激不尽,更是对共产党心怀感激。妈妈也不甘落后,她积极参与捐款活动,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在鹤庆还有很多像爸爸妈妈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积极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中,为鹤庆的脱贫工作完美结束奉献力量。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鹤庆人民积极响应国家方针政策,把 创建卫生城市这项活动做到深入人心,各单位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与网格路段卫生打扫。渐渐的人们养成了垃圾入桶的好习惯,如果看到有人乱扔垃圾,路人会立即劝说阻止。这样一来,鹤庆环境变美了,卫生干净了,人们的爱卫意识也提高了,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团结紧密。

德馨桑梓·助飞鹤阳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全社会积极参与,许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着哪些芸芸学子,为许多的家庭分担供学压力。

鹤庆人民心向党,中华民族一家亲。只有大家心连心,我们的祖国会更昌盛,我们会更幸福。中国加油,鹤庆加油!

(鹤阳初级中学   杨天宇   指导老师:施丽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