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典型经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鹤庆】鹤庆县防救援大队:勇担新使命 做好逆行者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 来源:云南网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松桂送水鹤庆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消防员的工作中,没有上班下班,我们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要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是一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战斗队。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王建斌洪亮而坚定地说。

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来大队共接处警862起,出动车辆1271辆,出动警力6517人,抢救被困人员62人,疏散被困人员32人,抢救财产价值1094.17万元。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赴汤蹈火,勇当民族团结进步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漾濞救灾鹤庆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5.21漾濞地震发生后,我们接到州消防救援支队的调度命令,大队派出315人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凌晨十二点多到达灾区后立刻展开救援工作,排危除险、搭建帐篷,直到凌晨四五点,接着又开始分片区疏散群众、开展受灾群众安置巡查。来自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孙甲胜回忆道。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地震救援,但是我不怕,作为消防队员,冲锋在前是我的职责和使命。而且指挥中心分工明确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圆满的完成了抗震救灾任务。

大队不仅奔走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同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身边难题,奋战在各族人民最需要的地方。6月份,松桂镇宝窝村由于季节性短暂缺水,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困难。经政府调度安排,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安排消防车,为当地150余名群众送水达300余吨,缓解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这种情况有很多,只要有送水任务,我们会第一时间派出队员为群众送水。本次宝窝村送水安排了我和另外一名战斗员,用时2天连续跑了15趟,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灌满了村民的水窖。参与本次送水任务的李泰明向记者说。水不仅灌满了村民的水窖,更滋润了老百姓的心田。

这只是鹤庆消防救援大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奔走在鹤阳大地上,穿行于各民族之间,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真正融入群众,消防救援队伍与各族人民群众建立了鱼水深情。

云南网记者博达杨子双通讯员寸春蕾赵伟珠刘明发郑嘉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