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典型经验

鹤庆县开启“民族团结进步+党校”模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在县委党校挂牌成立。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挂牌,开启了“民族团结进步党校”模式,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融入党校干部轮训培训工作、理论研究、政策宣讲和教学工作之中,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鹤庆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金钊说:此次在县委党校挂牌成立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是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创建联盟良好局面


鹤庆县委党校鹤庆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签订了《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共建共创协议书》。根据协议,鹤庆县委党校要开展好以下课题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和政策阐释;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言献策,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同时,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至少召开1次联席会议,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交流合作,全力支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近年来,鹤庆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加强和改进全县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为工作导向,不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李镜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