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鹤庆县云鹤镇中心幼儿园:“萌娃赶会”庆六一 中华民族一家亲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穿漂亮的民族服饰,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开心地穿梭于美食街、民族手工艺街、民间游戏街品尝白族米糕、藏族酥油茶傣族竹筒饭等各式美味小吃,制作白族小草墩、彝族香囊端午手绳各种民族手工体验投壶、转糖画、踩高跷各项民间游戏......


“快来尝一尝呀,酸爽可口的小卷粉,3元一碗,快来尝一尝喽!”美食摊一个白族小金花正在吆喝着,手工摊几个小朋友亲手做出一块块漂亮的扎染方巾,游戏摊传来阵阵喝彩……




云南省大理鹤庆县云鹤镇中心幼儿园的六一儿童节“萌娃赶会”活动现场一次生动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精彩集会。

云鹤镇中心幼儿园大四班的教师张增霞介绍幼儿园通过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集会,让孩子们了解到许多不同民族文化和饮食风俗习惯,是孩子和家长最喜欢的节日


“一直以来,我们幼儿园都十分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利用节庆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不同形式的民族文化教育活动,在活动各环节增强孩子们的共同体意识,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云鹤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宋灿坤介绍道。

云鹤镇中心幼儿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广大师生心中,促进各民族师生相亲相爱、相互尊重、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被鹤庆县人民政府命名鹤庆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李镜泷 张炳全 施英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