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我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暨统一战线“同心讲堂”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县创建办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5日,我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暨第二期统一战线同心讲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40人参加培训。          

    上午,在县委党校,寸沛东教授以《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 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江锐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本内涵、我县的做法和个人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下午,参训学员先后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长廊、县中医医院、大理欧亚乳业有限公司、鹤庆乾酒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了学习调研。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长廊,参训学员学习了有关民族政策和知识,了解了鹤庆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相关情况。在县中医院和两个企业,医院和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开展情况参训学员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战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县知联会和县新的社会阶层小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培训会议精神,搞好社会服务,不断提升队伍的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发挥好知联会成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知识高和专业技术强的优势,积极建议献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