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丽鹤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青少年作为促进各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纽带作用4月26日共青团丽江市古城区委员会、丽江市古城区民族宗教局、共青团大理州鹤庆县委员会大理州鹤庆县民族宗教局共同开展2023年“丽鹤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两地民族宗教局、团委负责人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创业青年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首先到丽江古城历史文化展示馆参观“古城溯源”“古城史诗”“古城文脉”“明日丽江”四个篇章图文、影像了解丽江古城的历史沿革、文化融合、民俗风物和建筑之美。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在东巴文化体验馆体验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东巴纸书写,欣赏了东巴象形文字、东巴画,感受丽江纳西族的深厚民族文化底蕴。


下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在雪山书院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拉近了两地青年心与心的距离,培养了民族团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地团委负责人还互相交换了收集到的“微心愿”,进行两地爱心传递参加活动人员丽江古城博物院木府),感受纳西族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到滇西北革命根据地暨边纵七支队纪念馆,一起重温了滇西北各族儿女革命时期共同奋战的峥嵘岁月。(张炳全 李镜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