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鹤庆县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教案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持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学校工作,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抓实校园文化主阵地建设,认真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会、主题队日、主题演讲、国旗下讲话、民族歌舞展演等系列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广大师生心田。




3月以来,鹤庆县云鹤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教案”活动。以课堂教育为主渠道,集思广益,结合各科教材,制定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教案,在全体师生中先后开展了“56个民族——讲一讲、比一比、考一考”、“56个民族经济日新月异”等课堂教学活动。

作为“56个民族都要讲团结反对分裂”活动的小主持人,云鹤镇中心小学186班学生李东泽说:“‘讲团结反分裂’这一话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不论什么时候,它都是时代的主旋律。在学校生活中,我们要做到言行一致,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落到实处。”




云鹤镇中心小学是鹤庆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教案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县广大师生深深体会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性,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增强,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李镜泷宋兰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