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调研检查组到鹤庆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相关调研检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 来源:鹤庆融媒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杨剑波为组长的调研检查组,到鹤庆县开展大理州重新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和鹤庆县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调研检查。大理州政协副主席王瑛,鹤庆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建勋,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县政协副主席李鸿斌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检查。德宏州、怒江州有关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此次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鹤庆乾酒有限公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长廊、新华银器小镇,通过实地察看、人物访谈和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鹤庆县民族团结进步“进企业”“进景区”和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等情况。




调研检查组对鹤庆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鹤庆县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特色亮点突出,成效明显。调研检查组强调,鹤庆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利用好现有资源,深化民族内涵和形式,创新方法,继续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着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大对讲解员的培训,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