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大理州“苍洱处处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Logo)正式发布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 来源:大理民族宗教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理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工作,展现大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内涵,统一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在广大群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专业设计团队设计制作了大理州“苍洱处处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LOGO)。

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LOGO)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为设计源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固守圆心,增进共同性方向,用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各族人民,画好民族团结进步最大同心圆,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文字部分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诠释主线,用“苍洱处处石榴红”点明主题,具有较强的独特性和辨识度。体现出大理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以“融”为导向,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全州社会经济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形象标识(LOGO)主体上半部分将汉字“中”字抽象成石榴花和弧形,下半部分采用手绘的大理标志性建筑三塔,寓意在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牵挂下,大理各族群众心向北京感恩奋进、各民族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团结友爱,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焕发出“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LOGO)整体造型简约大方,别具匠心,主体部分采用了同心圆造型,象征着“圆满”“圆梦”,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现,浸透着中华民族文化最朴素的哲学。主体部分拟人化后的石榴花形似三个手拉手的小朋友,寓意着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携手并进、同心相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色彩设计上,以红色为主基调,体现出在党的民族政策和领袖光辉照耀下,大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迈向中国式现代化,寓意着热情、向上以及蓬勃的向心力和生命力;搭配使用的蓝色,结合了大理洱海、扎染等代表性元素的颜色,寓意大理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相亲相爱、和谐包容、保护生态共建美丽幸福和谐共有家园的精神和追求;橙色代表着希望和收获,寓意大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苍洱大地上绘就着一幅幅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画卷。

    该形象标识(LOGO)将在全州各类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创建工作、公益广告、文创产品、景观小品、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工程、新媒体及传统媒体中广泛推广使用。“苍洱处处石榴红”形象标识(LOGO)具有权威性和唯一性,使用标识(LOGO)要做到严肃、庄重、得体,与相关活动标识等同时使用时,应将其置于较为突出的位置。不得随意改变细节颜色及文字、排版结构,增加特殊效果;不得随意拉伸或压扁,改变比例关系;不得以污损、褪色、有碍观瞻的载体、色彩进行展示;不得用于与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及创建无关的商业广告、商标制作或其他任何商业性用途。作为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形象的新名片,形象标识(LOGO)的发布为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助力大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