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辛屯镇大登村:彰显生态文明,助推民族团结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现在,我们每天饭后都会来这走一走,散散步。以前不行,以前这里到处都是垃圾,河道也不通,连污水都排不出去。没想到以前的这个臭水塘现在还变成了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辛屯镇大登村北干弓自然村村民张纯武激动地说道。谈起洪水塘,这位年近70的老人总是面带笑容,显得格外开心。


据了解,洪水塘位于辛屯镇大登村民委员会北干弓自然村,隶属辛屯镇洪水河的分支。过去的洪水塘,河道淤积严重,由于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再加上周边村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污水,整个洪水塘污染严重,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蚊虫肆虐,附近的村民苦不堪言


垃圾暴露、臭味扰民......这些问题不仅影响着环境,更拉低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对此辛屯镇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生态文明治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按照生态、自然、宜居的理念,着力推进洪水河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建设。


鹤庆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张锡炳介绍:洪水河综合整治项目是鹤庆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12个子项目中的一个。此次洪水河治理河长2600余米,项目总投资约3400万元,对洪水塘采取了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治理和人文景观提升改造等工程,彻底改善了周边村民的人居环境,让村民真切享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成果”。


“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也闻了这么多年的臭味,现在好了,臭水塘不见了,推开家门就是公园。”村民张存武说。随着政府的整治力度越来越大,洪水河治理收效明显,洪水塘已经成了辛屯镇坝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塘中碧水粼粼,岸边花红树绿,水中倒映的蓝天白云与岸边那块印着“水美乡村”四个大字的展牌融为一体,一幅彰显生态文明、民族团结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辛屯镇田建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