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农家院里笑声欢:鹤庆县乔仁甸自然村干群欢庆丰收节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鹤庆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正是瓜果飘香时节,勤劳的农民喜获丰收。920日,鹤庆县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到西邑镇乔仁甸自然村,与村民一起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庆丰收节”的主题党日活动。


“天池山珍”农家乐院子里,乔仁甸自然村的村民展示了新收获的土特产品,有鲜亮大个的土鸡蛋、刚收割的黄豆、金黄饱满的玉米,才采摘下来的红辣椒、扁豆、重楼籽、松塔、核桃,还有来自马耳山的大朵野生灵芝。


在充满喜庆的气氛中,鹤庆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以及西邑镇部分党员干部与乔仁甸自然村村民欢坐一堂,共话乔仁甸自然村近几年喜人的变化。乔仁甸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寸中华在座谈时说:“非常感谢上级党委政府对我们村的关怀,过去的‘穷人甸’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风文明,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村民们勤劳致富,各民族亲如一家。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也就不可能有乔仁甸今天幸福的日子。”


乔仁甸自然村的村民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文艺演出后,乔仁甸自然村党支部向县委统战部赠送了写有“特色村寨乡情浓,民族团结幸福多”字样的锦旗。


乔仁甸自然村以党建为引领,把乡村振兴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结合,做到共创共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乔仁甸自然村党员发挥了先锋作用,带头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人居环境提升中亮出身份、冲锋在前。通过成立“石榴籽”小分队等“八支队伍”,乔仁甸自然村的乡风文明及乡村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庭院经济和乡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彻底改变乔仁甸自然村的生产生活面貌,各族群众收入有保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6月,乔仁甸自然村党支部被云南省委授予“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李镜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