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鹤阳初级中学开展大理州第四个“民族团结进步日”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 来源:鹤阳初级中学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22,鹤阳初级中学围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开展大理州第四个民族团结进步日活动


一是进行了国旗下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讲。上午第二节下课后,根据惯例,全校师生齐聚中心广场,进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学校政教处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


二是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日”主题班会。上午的第三节课,学校组织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日”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知晓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让学生了解我国56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三是开展班级宣传小能手宣讲活动。下午,学校组织各班各民族同学代表进行宣传教育,鼓励各民族学生向大家介绍自己民族的习俗,弘扬民族的传统文化,在班级内团结互助、互相学习,让各个民族的同学都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此次民族团结进步日活动,学生真正了解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统一的多民族社会主义国家,各民族之间应当平等相待和谐相处,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民族之花在学生心中绽放。鹤庆县鹤阳初级中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