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在县委党校正式挂牌成立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 来源:鹤庆统一战线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15日上午,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在县委党校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金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出席挂牌仪式,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张燕珍副县长主持,杨金钊部长作讲话。



杨金钊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在县委党校挂牌成立“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国民教育体系,搞好社会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融入党校干部轮训培训工作、理论研究、政策宣讲和教学工作之中,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助力我县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为鹤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杨金钊强调,在20218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全县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凝聚起加快滇西县域经济强县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杨金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以成立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为契机,进一步系统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教育培训基地队伍建设,积极整合各方面的人力资源,组建一支政治理论水平高、熟悉民族事务工作、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宣讲队伍。要加强理论研究、政策宣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加强干部培训教育,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作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课。要密切交流合作促示范单位创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创建联盟良好局面。

揭牌仪式上,县委党校、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同志签订了《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共建共创协议书》。杨金钊、张燕珍等同志一起为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鹤庆统一战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