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鹤庆县举行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动员会暨乡村医生“爱心健康小礼包”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116日,鹤庆县举行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动员会暨乡村医生爱心健康小礼包发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乡村医生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会上,张燕珍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形势和时不我待的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工作,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保持定力,在积极应对中学会思考;要学会思考,在生动实践中攻坚克难;要攻坚克难,在担当作为中开创未来。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尤其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医疗卫生综合改革新任务,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保持定力、学会思考,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弱项,合力攻坚,解决问题;要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白衣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勇担当、善作为,发扬实干精神,加快推进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县妇幼保健院搬迁、标准化卫生室改造等年度重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县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面临的形势,传达了国家和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及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叠加、任务繁重,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新形势下的医疗救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要针对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做好医疗物资和人员统筹,配齐配足必要的救治药物,按扩增扩容要求做好床位调剂,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问诊需求。要广泛动员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认清形势、全员参与、主动作为,全面投入以医疗救治为主要任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医疗卫生机构在重大疫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的责任担当。

与会领导为乡村医生代表发放爱心健康小礼包,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县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对基层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据悉,每个爱心健康小礼包包含N95口罩10个、医用外科口罩20个、一次性面罩10个、医用外科手套10双、手消毒凝胶2瓶和酒精2瓶等医疗防护物资,由县卫生健康局统一配发到全县115个村卫生室、305名乡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