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鹤庆县2022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居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侵袭。鹤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指挥部决定在龙开口镇开展鹤庆县2022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427日(星期三13:00开始至演练结束

二、演练地点

龙开口镇人民政府、龙开口镇龙开口村委会。

三、注意事项

一)演练期间,演练现场将开展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封闭管控、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演练活动,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二)演练期间,演练地点及区域将实行交通秩序管控,进出车辆及人员需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所有人员请不要拍照摄影,请勿在网络上上传相关信息,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三)请全县广大居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打击妨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做好核酸采样等相关工作,不得干扰阻碍样本采集,不得恶意造谣、以讹传讹,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四)因应急演练带来的不便,请广大民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感谢您的配合!

特此通告

鹤庆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指挥部

                             (代  章)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