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鹤庆县人民医院进行全员核酸实战演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国家、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相关规定,鹤庆县人民医院为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能力,经院长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方案》,于20211216日下午进行演练活动。

17:30模拟在鹤庆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确诊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总指挥医院党总支书记施茂庭宣布演练开始,按“六个立即一个及时”的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安排部署立即对全院职工2小时内组织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信息保障组体温监测组、核酸采样组、核酸检测组、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宣传摄影组以及各保障部门迅速响应,各司其职,确保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全院职工分批按顺序进行测温扫码亮码、信息采集、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消杀组根据场地情况用警戒线和阻断器划定人员单向流动,划分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物资存放区、临时隔离区、样品打包区及医疗废物暂存区,各区标识醒目,并严格执行1米线”社交距离,确保10人一组进入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全院职工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严格做到“一人一采一消毒”,采样结束,按要求对样品正确打包、转运、送检,正确处置医疗废物;核酸检测组收到标本后,及时检测,检测结束上报是否发现阳性、可疑样本;演练流程完毕后,核酸采样工作人员按脱防护用品流程脱防护服,消杀组按院感要求对检测场地进行清理及消杀,并由总指挥院长赵李源宣布演练结束。

最后领导组对演练进行点评,本次演练组织安排合理,各科室工作人员尽心尽责,配合流畅,协作紧密,提前1小时完成了此次实战演练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核酸检测各环节的连续性,不断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本次演练在提升应急处置队伍能力,磨合科室之间协调配合机制,强化训练核酸样本采集流程及注意事项,确保发生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情况时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通过此次演练,相关人员熟练掌握各环节流程,进一步加强了核酸检测队伍建设,增强了医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鹤庆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