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鹤庆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指挥部通告

9

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

实战演练的通告

广大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指挥部研究,决定于812日在云鹤镇菜园村委会朝阳小区、仓河社区土牛廉租房小区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18129:30时开始至演练结束

二、演练地点

1.演练区域:菜园村委会朝阳小区、仓河社区土牛廉租房小区。东至兰庭路,南至龙华路以北(含仓河社区土牛廉租房小区及路北侧所有商铺),西至东环路以东(含路东侧商铺),北至水阁凉亭酒店南侧道路区域。

2.朝阳小区核酸采样点(大发酒店门前小广场),覆盖区域:东环路东侧所有商铺、朝阳小区家乐福购物广场以北居民户。由县疾控中心负责所有居民的样本采集。

3.仓河社区土牛廉租房小区核酸采样点(廉租房小区篮球场),覆盖区域:仓河社区土牛廉租房小区、龙华路北侧所有商铺、朝阳小区家乐福购物广场以南居民户。由县人民医院负责所有居民的样本采集。

三、参演对象

目前居住在菜园村委会朝阳小区、仓河社区土牛廉租房小区内6周岁以上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四、采样流程

请上述2个小区的所有居民提前按照所属核酸采样点在“云南健康码”上进行核酸检测预约(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由家人代为填报注册),检测结果将通过“云南健康码”进行反馈;检测当天,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小区居民原则上以户为单位,按照村(社区)网格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检测后,请尽快离开采样现场,不要驻留聚集,并按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五、注意事项

(一)请上述2个小区的居民积极支持和配合此次实战应急演练。812日上午9:30时起至全部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前,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控,原则上不进不岀,请小区居民提前储备好一定数量的生活物资。

(二)此次实战演练自812日上午9:30时起现场需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控装备、实施人员管理、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广大人民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产秩序。

(三)本次采样检测费用由县财政承担。

(四)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

工作领导组指挥部


202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