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 索引号: 000000000/2019-14554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14397408000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甘涌总队长工作日志:到辛屯镇调研检查指导员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甘涌总队长工作日志:到辛屯镇调研检查指导员工作

2015年6月15   星期四

今天上午8时,我和县委新农队办公室工作人一行4人往辛屯镇调研,沿着大丽路一直往北看到农田里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小春已收割完毕,大春备耕正在紧张的进行,20分钟左右的时间,我们到达了辛屯镇,首先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杨清宇和镇新农队队长张恒玺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辛屯镇第九批新农村指导员驻村以来开展工作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听完汇报后到各村进行实地调研。辛屯镇其它11个村委会都在坝区,交通比较便利,有大丽公路、大洋公路、丽鹤公路从镇上通过,经过5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走访了新村、大登、妙登、逢密、连义等村委会,与村委会座谈,了解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从各村的检查情况看,指导员在岗在位情况良好,并按新农村指导员工作的相关要求,做了指导员信息公示、指导员承诺书和派出单位承诺书公示。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连义村委会调研时,村委主任汇报该村新建的卫生室因厕所不配套而无法投入使用,通过实地查看,确实需要解决。虽然我能支配的资金有限,但考虑到方便群众就医的问题,还是决定给予资金4万元,用于厕所的改造,并要求他们抓紧实施,使卫生室尽快投入使用。

在入村调研时,我还有选择性的走访了3户农户,一户是新村的从事铜器加工销售的顾银吉,全家7口人,从事个体手工作坊,请工5人,产品主要销往藏区,年纯收入在10万元以上,现有两院房子,新盖的刚混结构三层小楼用于居住,旧房子用于铜器加工,是新村的致富带头人。另一户是新村的贫困户顾卡福家,全家有6口人,有干地1亩,水田5亩,粮食基本够吃,但由于劳动力不足,无经济来源,现有两方房子已十分破旧,住房条件急需改善。第三户是逢密村的养蚕专业户李从新家,全家4口人,儿子女儿都已外出参加工作,老两口在家养蚕和养猪,全年纯收入6万元以上,生活殷实富足。在与三农户的交谈中,我感觉无论是贫困户或者是富裕户都流露出对党的惠农政策的感激和对未来美好生活憧憬,我想现在的农村只要寻找到一条适合农户的发展路子,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