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鹤庆特产

鹤庆米糕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7011710513832_KwU45WJR_455x289.jpg

    用水泡软后的大米,杵细成粉,用适量蔗糖水拌合,并配以陈皮、干薄荷末等配料,再用细筛筛入甑内抹平,用薄片刀划成小块,上锅用猛火蒸制而成。此品称之干糕。干糕夹以核桃仁末、陈皮末、干薄荷末等配料的馅层,称之馅层干糕。干糕蒸熟时,再在面上撒铺蔗糖面和芝麻,又再回蒸而成称之水糕。

    鹤庆米糕,食之泡、酥、香、甜具备,储存时间久长而保鲜不变味,是种老少皆宜的小吃。常食米糕,有养脾健胃和防治肠胃炎的药效。据传,米糕原为白族先民祭祀龙神后祭主给予参祭者的吉祥物,故又名吉祥糕。后来成了人们逢年过节和喜庆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吉祥美食。随之社会的发展,成了人们外出必备的干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