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旅游 / 魅力鹤庆

晴时绚烂,雨中恬静,品读鹤庆的夏日韵味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夏日,鹤庆,在艳阳和细雨的交替中,氤氲着水乡温润的气息。花木的清香藏在微风之中,不知不觉间沁染着山川田野,晴空流云,雨打荷塘,霞光瑰丽,星空浩瀚……夏日的韵味,就这样毫无预兆地闯入视线。


璀璨的夏日,鹤庆的基调是明亮的蓝。天是蓝的,水是蓝的,梦境一般的色彩,随着阳光的强弱变换着深浅,再点缀上深绿的山峦,浅绿的田园,纯白的云朵,五颜六色的花朵,最终变成一幅色彩明艳的图画。



清晨,干净透亮的阳光,将山林的苍翠映照得刚刚好,山岚和雾霭在清甜的空气里慢慢散去,露出繁花盛开的灿烂。傍晚,瑰丽的霞光将一汪汪的潭水染成琥珀色,清风拂过,树影斑驳,眼前的景色美得令人目眩神迷。



一场温柔的细雨洗涤,让鹤庆多了几分恬淡空灵的气质。带着丝丝凉意的雨水,敲打在水面上、石桥上、巷弄中,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水花,将景物和心情一起洗涤出清新的面貌,婉约而宁静。


翠绿的田园中鳞次栉比的民宅,将青瓦白墙和飞檐吊角点缀在雨丝当中,衬着云雾缭绕的远山,像一卷囊尽灵秀的山水画卷。黄龙潭柳枝下,草海的荷叶上……飘扬散落的水滴荡起轮廓柔美的涟漪,如同一只纤纤玉手,撩拨着心弦。


    晴时绚烂,雨中恬静,鹤庆的夏日韵味,如同情节起伏的剧集,细雨斜风也好,艳阳高照也好,那份美丽与安宁,都值得铭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