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旅游 / 魅力鹤庆

五月,描摹鹤庆的颜色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鹤庆文旅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五月,描摹鹤庆的颜色

夏日的到来,总是带着清新明快的气氛。艳阳高照时的热情,细雨绵绵中的清爽,清风流云里的恬淡,璀璨星空下的沉静……鹤庆的气质,在不同的氛围中悄然变换。


水天一色的蓝,田园山林的绿,云朵的纯白无瑕,花海的五彩缤纷,每一种色彩里,都描画着一个诗情画意的水乡剪影。

蓝白的相称,是水乡清秀的基调。


晴空与白云,总是能轻易地打动人心。天空的湛蓝,水面的幽蓝,随着阳光的变化,也更换着深浅。大片大片的云朵惬意的在天空中随风游走,也在水面上留下相映成趣的倒影,像是沁染了世间最纯净的色泽,让人沉溺其中。

翠绿的晕染,是山林田野的神韵。


春夏之交,正是绿色最清新醉人的时候。来黄龙潭散步,看柳树细密的枝叶笼罩水中堤岸;去西龙潭一游,看水中小岛的草色郁郁葱葱;沿着草海的岸边走上一遭,让碧玉一般的荷叶铺满眼底……山林的苍翠,田野的生机,鹤庆的绿色,丝毫不吝啬它的美好。

花朵的绚烂,是五月时光的温柔。


红肥绿瘦,花雨纷飞,鹤庆的百花争妍,造就了这一方土地上的五彩斑斓。晴空,艳阳,碧水,花海,夏天的绚烂,在草海畔的花海一览无遗。红、黄、粉、白、紫……娇嫩鲜艳的花瓣,迎着微风摇曳、起伏,交织成绚丽的海洋。

大朵的娇艳,小朵的清新,一丛丛,一片片,簇拥着盛开,引得几只娇小的蝴蝶蹁跹起舞,让人又想继续向前探索花海,又舍不得挪开停驻良久的脚步。


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翠绿的草木,五彩的花朵……鹤庆的夏天,太多的色彩等待着描摹,这些色彩一片片、一层层的铺陈在天空中、水面上、田野间,拼接成一个格外美丽的鹤庆,在清新秀美的五月,等着与你邂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