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旅游 / 旅游信息

良夜闲来读樱花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 来源:鹤庆文旅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历史上有十年磨一剑之说,而鹤庆人用二十年打造一条暖心的路。这条路之美,她是直,是长,是坡,是这深冬季节突然绽放的樱花,赶着元旦的来临,追着你的眼神,挤着忙碌的车流人马,透开小城暖冬的第一缕晨雾,迎着早晨剪过云鹤楼顶的第一抹朝阳。红、桃、粉、白、紫各色樱花一起开放。你还来不及反应,从纪念碑到云鹤楼3000多米的鹤阳西路,仿佛一夜之间便惹上了花事,欣喜的人群,花香的芬芳,灿烂的花枝已经温暖了一冬的晨光。

白天,总有几多纷纷扰扰。而鹤庆冬樱真正的美就在这安静的夜晚。华灯初上,广场舞也渐渐散去,人行道上除了溜孩子的几个老人,便是在明亮的路灯照耀下如玉般静立的樱花。

也许是樱花长得太快,也许是灯杆做的不高,也许是设计师的杰作,竞相开放的樱花层层叠叠簇拥着路灯的光亮,红一段、粉一段、暗一段、明一段,远远望去,花丛起伏,很有节奏,仿佛是一串七彩浪花一直向前延伸,而远处是灯火与繁星交汇的秘境,如果你忽视了隐约的山影曲线,那远处便是苍穹无尽的星野天幕,飘飘渺渺,点点星辰,定能对话你心底的安祥。

冬夜无风,漫步花下,时有花枝触眉,抬手仰面间照见花之真容,此樱一枝多花,多花形成一簇,一簇少则十朵,多则二三十朵,朵朵多瓣重生而又簇簇相扣,几十簇形成一丛,几十丛形成一蓬,高低错落,疏密间搭,透过灯光在深色夜空的衬托下更加晶莹剔透,娇艳可人。

粉团如翡,洋春嵌紫,白花如银,伸、仰、斜、垂,各有姿态,合、盼、离、疏,皆是情观。于是举机狂拍,取一朵像珊瑚出海,拍一双两情相悦,摄一片如火树银花,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相约鹤庆,良夜几何,如是闲情,共读樱花意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