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旅游 / 旅游信息

行游鹤庆,奔赴一段有滋有味的奇妙旅程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万物复苏的春天,很轻易便能勾动味蕾的蠢蠢欲动,从园子里的鲜嫩蔬菜,到枝头冒出的香椿嫩芽,又一场春华秋实的轮回,又一次时鲜口味的登场,鹤庆的风味,是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道别样风景。



年前腌制的猪肝胙,正是滋味浓郁的时候。排骨和内脏被辣椒、花椒、八角、草果等香辛料激发出难以描述的鲜香,浓艳的红油预示着风味的成型。一碗红润香浓的猪肝胙,是鹤庆人餐桌上的神器,煮小鱼,炒洋芋,哪怕是直接蒸熟下饭,都让人垂涎欲滴。



米糕的清甜香味,是萦绕在四季里的乡愁。细腻的米粉从筛网中纷纷扬扬的洒落,在甑子里铺成雪一样的糕体,随着蒸汽的升腾,香甜的气息开始在鼻尖萦绕,用小刀划成菱形的米糕上,或是点着花瓣一样的红点,或是印着喜庆的字样,亦或是被红糖和芝麻覆盖……米糕的诱人,在味道之余,也有颜值的加分。



荤香四溢的火腿,和春日的蕨菜搭配出时令的美味。挂在檐下的吹肝,用独有的滋味和口感讲述着美食故事。香味扑鼻的铜锅饭,宴请宾朋的八大碗,鹤庆的味道中,总有些让人念念不忘的深刻记忆。



行游鹤庆,奔赴一段有滋有味的奇妙旅程,酸甜苦辣在舌尖上交织,时鲜滋味于唇齿间徘徊,小吃也好,宴席也罢,总有一种鹤庆的味道,叫你深深爱上这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