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旅游 / 旅游信息

春风十里,不如奇峰梨花的绚烂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日的暖阳,总是将天空衬得那样纯净,随着一树树梨花的绽放,关于奇峰的精彩故事拉开帷幕,目光所及之处,纯白的梨花映着湛蓝天幕,那是一种难以用语言来描述的惊艳与沉醉。


不同于刻意栽种的梨园那般整齐划一,奇峰的梨树,遍布于山野之中、房前屋后,或三三两两,或聚集成群,随着地势的起伏,呈现出一种浑然天成的自然之美。万树花开,层层叠叠,似云,似雪,又似一幅意蕴清雅的传世丹青。



一朵朵洁白梨花,在古树延展开的枝头绽放,那是春华秋实的轮回中,季节赋予的生机与浪漫。纤薄的花瓣簇拥着花蕊,暗香浮动,那花香缠绵在和暖的春风里,如同甘醇的美酒,不知不觉间便醉在其中。


站在梨树下仰望,雪白的梨花与透蓝的天空相映成趣,怒放的花朵,待放的花苞,每一个角度都能发现不同的美好。一阵疾风掠过,几片花瓣随风起舞,如同一阵小雨打在心湖,那浅浅的涟漪中,尽是对奇峰的钟爱。


3月16日,2023中国•大理鹤庆奇峰梨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赏古树梨花,逛春风集市,挑战趣味骑跑,入住帐篷酒店……梨花盛开的时节,尽情地在奇峰撒个欢,方不负这灼灼韶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