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旅游 / 推荐景点

鹤庆印象 |草海之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 来源:鹤庆文旅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印象 |草海之秀

无论何时来到鹤庆,总要到草海一游。春日的绿柳扶风,夏日的荷香弥漫,秋日的天光云影,冬日的候鸟翩跹……关于草海,有着太多的憧憬和期待。田园与水色的映衬,花草和飞鸟的灵秀,将一片恬静唯美的景色铺陈在眼前,让人一见倾心。


最爱的,还是夏日里草海的荷花。


“脉脉涟漪有芬芳,婷婷荷叶濯清塘。 半空月影流云醉,一池荷韵莲子香。”关于荷花,总是能让人联想到许多清雅唯美的词句。盛夏的到来,将花木的繁盛催发到了极致,草海原本开阔的水面上,已被翠玉一般的荷叶覆盖。


一场细雨过后,将夏日的炎热冲刷干净,碧绿的荷叶上,一滴滴细小的水珠犹如钻石般晶莹,一阵风起,摇动成片的荷叶,那些水珠也随着叶片的摆动聚散不定,仿佛有了生命一般,时而活泼,时而安静,讲述着水乡盛夏的绝美。


荷叶的间隙中,一支支亭亭玉立的荷花似凌波仙子,层层叠叠的花瓣宛若纱裙,密密匝匝的花蕊恰似青丝,至于那一个个可爱的小莲蓬,则像是它精致的妆容。红的娇柔,白的纯洁,盛放的,半开的,含苞的,在碧玉一般的莲叶舞台上随风轻摆,美不胜收。


草海秀色,随着季节的更迭不断变换妆容,或清淡雅致,或明艳动人,漫步岸边,乘船深入,在不同的时节,从不同的角度,发现一个清新秀美的草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