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旅游 / 推荐景点

端午出游 | 水乡鹤庆的盛夏,值得期待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 来源:鹤庆文旅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端午出游|水乡鹤庆的盛夏,值得期待

    盛夏的到来,将水乡的韵味烘托得更加迷人。蓝天白云,艳阳高照,舒爽的风和清澈的水呼应着,为鹤庆的风景添了几分清新气息。

泉潭美景,银器光华,特色美味……与鹤庆相遇,总是有许多值得期待的事。一转眼,又是端午佳节,三天的假期虽然不长,却也足以筹划一场出行。


沉醉于潋滟水光

来黄龙潭等一次日出,看着朝阳冲破云层,将金灿灿的光线铺满水面,随着堤岸蜿蜒的柳树,在渐渐清晰的视野里勾勒成一幅梦幻的画作。到草海游赏一番,盛开在岸边的花海,横架于水面的石桥,纤长的蒲苇郁郁葱葱,圆润的荷叶迎风轻摆……眼前的一切,都那么醉人心神。


在黑龙潭驾船漫游,看着浅浅的波纹从船桨的律动中扩散开来,水面上盛开的海菜花,洁白小巧,甚是可爱,一时间如同身入画境。


去西龙潭消磨时间,水中的小岛,岸边的密林,目之所及尽是清新的绿色,镜子一般的水面倒映着天光云影,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久久沉溺其中。


惊艳于银色新华

精致华美的银牌坊,彰显着鹤庆银匠的气度,叮当作响的小锤声,敲打着新华银器的神采,在新华村,银器的魅力是触手可及的。


从流光溢彩的摆件,到精巧华丽的首饰,从大气磅礴的银画,到品质生活的餐具,银器在新华可谓包罗万象,从技法到审美,处处彰显着独特的魅力。


雕龙画凤的气势,花鸟鱼虫的巧思,手艺精湛的非遗大师,勤勤恳恳的银匠学徒,千百年的技艺传承中,银器的光彩在新华绽放得愈发耀眼,那一抹银色,讲述着鹤庆的匠心故事。


流连于别样风味

旅途的精彩,似乎总有一项跟美食有关。鹤庆的风味,丝毫不逊色于风景和技艺,在舌尖味蕾上,奏响一首节奏轻快的交响曲。


米糕的软糯香甜,是乡愁的滋味;猪肝胙的麻辣鲜香,是风味的体现;火腿的油亮色泽,是盛名在外的写照;八大碗的传统口味,是待客之道的礼仪……即便是盛夏街头的一碗凉虾,鹤庆也总能在口味上出乎意料。


端午佳节,盛夏时光,鹤庆已经准备好了与你的相遇。沉醉于风光,惊艳于技艺,流连于美食,水乡鹤庆的精彩,等着你来自己体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