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旅游 / 推荐景点

鹤庆一日游|遇水乡鹤庆,赏银都胜景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鹤庆文旅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一日游|遇水乡鹤庆,赏银都胜景

山水田园,小城故事,星罗棋布的泉潭里,涌动着高原水乡的韵味,叮当作响的小锤声,敲打着新华银器的神采……鹤庆的模样,是将风景、人文、历史、文化融于一体的精彩,总是能够让人一见倾心。


若要花一天时间邂逅鹤庆,黄龙潭是第一站。

鹤庆泉潭众多,大大小小的潭水如同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镶嵌在清秀田园的各处,映照着蓝天白云,将恬淡清雅的水乡风光,写成一首字字珠玑的诗歌。


无风时,黄龙潭似一面光洁的镜子,清澈见底的潭水,将远处的山峦和近岸的草木尽数映于一潭。淡淡的晨雾,炫目的朝阳,时间都仿佛静止了,只剩这一潭碧水洗涤着心灵。风起时,黄龙潭又似一块滑腻的丝绸,顺着风的方向荡起浅浅的波纹,水面上静止的影像瞬间碎裂开来,粼粼波光如同繁星坠落,看得人目眩神迷。


黄龙潭的奇秀,还在于那一道曲折蜿蜒在水中的柳堤。从早春抽出的嫩芽,到盛夏繁茂的细叶,从深秋泛黄的枝条,到冬日遒劲的树干,黄龙潭那些根植于水中的柳树,不停更换着妆容。浓淡的切换,将诗情画意化作风雨阳光,铺洒在每一双为之倾倒的眼眸。

 看过黄龙潭的水天一色,新华村是此行的第二个目的地。


集银器工艺和水乡田园于一体的银都水乡新华村4A级景区,是让人目不暇接的地方。气势恢宏的银牌坊,是鹤庆新华匠人精神“千锤百錾、守正出奇”的写照,也是新华村“小锤敲过一千年”的时代佐证。行走在新华村的街巷中,清脆悦耳的小锤声,敲打着心弦,光华夺目的银首饰、银器具,吸引着目光,新华总是在初次见面时,便予以惊艳。


海菜花盛开的黑龙潭上,情人桥唯美的倒影像浪漫的电影情节,石桥,小亭,还有天空中慵懒的云朵,共同在水面上投下一幕岁月静好的影像。一路之隔的水磨坊,带起翻涌的水花,将水乡的动态之美描画得淋漓尽致。撑一叶小舟,在新华村的水景中徜徉,山峦、田野、村舍在此刻如同一幅鲜活的画卷,而自己就在这画卷中,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走过泉桥街,步入大师巷,惬意舒适的特色客栈,泉水涌动的庭院餐厅,古色古香的大师宅邸,诗意盎然的休闲小院,井然有序的银器工坊……在各式各样的特色小院里,品读新华的生活。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寻一处安静的所在,在淙淙水声的陪伴下,静静欣赏眼前的夜色,这样的新华,怎能不为之心动?


一日的时光,足以让鹤庆深深刻进心底。那些水色天光、银质华彩,如同早就约定过的久别重逢,那样醉人心神,那样念念不忘。风光旖旎的鹤庆,带着水乡底色与银都胜景,期待着与你相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