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鹤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施工企业、预拌混凝土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县城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县城品味,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为进一步加强规范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管理,促进预拌商品混凝土市场规范有序发展,保证建设工程质量,落实“美丽县城”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实现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积极推动建筑工业化,根据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出售商品混凝土必须具备营业执照、生产资质,必须具有健全稳定的组织机构。

二、砂石贮料仓、料斗必须加盖雨棚;料场的原材料均分仓贮存、专料专仓,具有明显的标识,物料的贮存地面必须有排水的砼硬化场面且排水畅通;砂石料需有有效的冲洗设备。水泥、粉煤灰、外加剂等需按生产厂家及批次、水泥品种及强度等级分别贮存,并有有效的降温、防潮和防止其质量发生变化的措施。

三、生产环境必须按照政府相关要求执行,生产场地不得出现积水,保证排水畅通,并做好生产场地的硬化工作,保证生产环境符合相关卫生和安全的要求。

四、运输车辆必须是符合供货要求、检审合格的混凝土运输车辆,所有车辆上必须安装GPS定位设备,确保可随时查询到车辆所在位置。并应保持混合料在运送过程中的均匀性,产生分层离析现象则严禁使用;严禁在运送混凝土中途和卸料时向搅拌筒内加水。混凝土的运送时间不应超过1.5h(运送时间指搅拌车从进料开始至卸料结束的时间)特殊情况另行规定;混凝土搅拌车在每次工作完毕后必须对筒内、外进行清洗,严禁将余料随地乱倒乱排。

五、材料供应商应明确货物的原材料的来源地,并出具来源地证明。原材料运输途中应进行覆盖,严禁造成泼洒污染环境。

六、未取得生产资质的自拌混凝土只能用于该企业承建的建设项目、禁止对外出售。

                                             鹤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