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鹤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禁止使用无生产资质商品混凝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施工、监理、房地产开发、预拌混凝土生产厂企业:

为提高县城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县城品味,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为进一步加强规范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管理,促进预拌商品混凝土市场规范有序发展,保证建设工程质量,落实“美丽县城”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实现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积极推动建筑工业化,根据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施工企业应对本企业在县域内施工的项目经理进行宣传和教育,严禁无生产资质的商品混凝土进入工地现场。经查实工地现场使用无生产资质的商品混凝土,由主管部门通报批评,责令该项目停工并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四、六十五条规定处罚,凡使用无生产资质的商品混凝土,一律不作为工程竣工验收资料。

二、各监理单位应对所监理的在建工程进行排查,对预拌混凝土供应单位的合同、资质证书、混凝土合格证所标明的数量与现场是否一致。严禁无生产资质的商品混凝土进入工地现场。经查实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工程现场使用无生产资质的商品混凝土,对监理企业未能履职的,由主管部门通报批评并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处罚。

三、各预拌混凝土生产厂企业应加强对生产调度、特别是运输人员和运输车辆的管理,严禁出卖、出借资质证书和混凝土合格证书。运输车辆租用到期后应清除生产厂家标记,所出具的混凝土合格证书数量必须和施工现场使用数量一致,严禁合格证书数量大于施工现场使用数量,一经查实有上述情况的将对预拌混凝土生产厂企业作暂停承接业务的处罚。

此通知。

   


                                                                         鹤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