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推动“大理之变”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前,大理正处于洱海保护、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艰难期,处于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攻坚期。大理之问的提出正当其时,我们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抓落实,答好大理之问,办好大理之事,推动大理之变,彰显大理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工作新局面。

找准病灶挖症结,直面问题析根源,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共识。当前全州各级领导干部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但个别领导干部还存在干劲不足不想为、作风不实不愿为、能力不强不会为、担当不力不敢为、创新不足不善为的问题,对此需保持高度警觉,认真对照需要重点回答的五个问题,深入分析根源,激励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厚植干事创业的情怀、砥砺敢于担当的品质、培树马上就办的作风,凝聚起狠抓落实的强大共识。

撸起袖子加油干,释放改革新动能,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在这个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在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尤为需要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意识,坚持力量往深处使、工作往实里干,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从当前最急需推动的重点项目抓起,主动作为,努力在鼓足干劲、改进作风、强化担当、释放动能上下功夫、见实效,使抓落实、抓执行成为全体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把大理之变变为美好现实。

考核督查抓推进,兑现奖惩激活力,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一要用好绩效考核杠杆,把各项目标任务逐层逐项分解到单位、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划好责任田、闭合责任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二要强化督察问效手段,建立健全强有力的督导检查机制,不间断开展以暗访为主的检查督导,及时发现不足、督促整改问题、追踪整改成效;对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用好督察执纪、发挥警示触动作用,倒逼执行力提升。三要兑现奖惩激励措施,对能干实干、善抓敢管、狠抓落实的干部,在提拔任用、典型选树、立功受奖等方面予以倾斜,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对工作迟迟不见起色和不敢抓问题、不敢管事情、守摊子混日子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对因作风不扎实、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倒查追究责任。(作者:大理市公安局 张庆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