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春晖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为大力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品味年俗乐享新春,过喜庆年。感受传统习俗,品味中华文化,与家人一起写福字、贴春联、剪窗花,赶年集、逛庙会、赏花灯,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传承文明家风”等主题活动,过一个有滋有味的“喜庆年”。

崇德向善和谐互助,过温馨年。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从日常生活点滴入手、从举手之劳小事做起,把关怀和温暖送给身边人。尊敬爱护各行各业值守的一线人员,用大爱力量温暖你我,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温馨年”。

尊老爱幼敦亲睦邻,过幸福年。弘扬中华民族以孝为先、谦和礼让、团结友爱的优秀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训、培育美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倡导亲仁善邻、守望相助,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串起浓浓邻里情,过一个情意浓浓的“幸福年”。

移风易俗勤俭节约,过文明年。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理念,婚事新办、节庆俭办。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践行“光盘行动”,不铺张浪费;坚持理性消费,不盲目攀比,过一个绿色健康的“文明年”。

讲究卫生科学预防,过健康年。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勤洗手、常通风、讲卫生,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继续保持防护好习惯,过一个吉星高照的“健康年”。

遵规守纪恪守公德,过平安年。遵守交通法规,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序良俗,过一个如意吉祥的“平安年”。

新年新气象,奋斗创辉煌!让我们行动起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过文明节,共享文明之风,共建文明之城,共同为创建美丽幸福鹤庆贡献文明力量。

鹤庆县文明办

2023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